年度盛会 | 2022年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家大会暨2022大湾区建筑智能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达实大厦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9

      2022年12月21日,由深圳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协会主办、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协办的建筑智能化行业的年终盛会“2022年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家大会暨2022大湾区建筑智能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达实大厦隆重开幕,来自企业、协会与行业各界的企业代表、领导及技术总工等3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本次论坛。


1


2


      我协会连续举办20年的“华南建筑智能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定位创新与发展,提供行业众多品牌最新的技术、产品、应用案例分享,努力打造以促进深圳建筑智能化行业企业创新技术应用与周边城市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发展与建设的技术交流平台,并把这个会议做成一年一度行业内的技术盛会,形成协会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为响应深圳科协大湾区工作部署的需要,把“华南建筑智能化创新与发展论坛”改为“大湾区建筑智能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深圳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协会会长王永海,达实智慧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易鸿,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深圳代表处总经理汪岳义,台电实业副总裁叶冬茂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3

王永海会长致辞

      王永海会长在致辞时,首先对到场的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建筑智能化行业近二十年来持续高速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进步引全国之先。深圳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协会专家大会作为协会技术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承载着构建深圳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行业高水平、高素质的交流平台及服务体系的行业使命。随着协会技术委员会的第一步走出来,未来希望各位共同开展行业研讨、立项制定行业标准。

4

达实智慧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易鸿致辞


5

台电实业副总裁叶冬茂致辞


6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深圳代表处总经理汪岳义致辞


共创高水平行业盛会


      今年协会组织23家会员及行业单位参加本年度论坛,他们是:新华三集团、西蒙公司、富诚鑫科技、台电实业、禾麦科技、达实智能、英威腾、云玄技术、查知科技、和源通信、中科思正、美国开利、华为、广州欧纳思、美国优势、瑞斯通、保伦电子、海林风自控、星普森、日线、欢联电子、天耀隆腾、厦门科华等企业,涵盖通信、电子、信息技术、测控技术、智能化等多个领域,他们带着最新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应用案例、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等内容,通过会议与行业各界技术人员做技术交流。



专家分享,精彩纷呈

      本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家大会邀请到建筑与智能化领域专家尤中海、深圳市设计总院副总工蔡丹确,以及来自新华三集团、西蒙、台电实业、达实智能、禾麦科技、英威腾杰出企业代表进行深度技术分享。
15

      建筑与智能化领域专家尤中海《大话物联网》,建筑智能化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的主要场景,但当下的物联网发展发生了结构性的错误。以云和大数据为核心的物联网平台化思维导致技术应用烟囱式发展,同时伴随着严峻的应用安全和数字伦理问题。而基础通信和基础能源应用作为物联网的核心能力的相关的技术又被垄断导致行业无法有效的发展。

      物联网在智能化建筑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和发展前景。推进物理网技术和应用的标准化和开放性建设,特别是核心通信技术和核心能源供给技术的开源和开放才能进一步的推进建筑智能化的有效应用和落地实践。

16

深圳市设计总院副总工蔡丹确就《建筑智慧化系统工程技术标准》编制说明提到,根据国家与地方的建筑业145规划要求,全面推动建筑业数字化发展,为了推动新一代技术入楼,配合建筑数字化及建造智能化发展,在现有的建筑智能化技术基础上,我们需要引入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等设计理念,启动智慧建筑一体化工程设计标准的编制课题,让各种智慧化应用场景能够在未来建筑中落地生根。





      这次论坛是大湾区建筑智能化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展示了当今智能建筑行业的最新发展方向、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将推动建筑智能化创新技术发展和落地应用,提升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智能建筑创新水平。

      通过会议与行业各界技术人员做技术交流,促进行业技术交流与跨区合作项目,促进珠三角区域之间交流与合作,并成为行业技术人员了解创新技术产品的平台之一,为会员单位之间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