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讯】科技科普集市,众人齐过科技瘾

发布时间:2019-05-28

 

      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结合 “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的主题,“2019年深圳市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于26日在中心书城西侧隆重举办。集市现场是小朋友们多彩有趣的科普王国,也着实让“大朋友”们也过了一把科技瘾。

大雨洗刷过后,更迎来一众科技工作者的精气神!

      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才工作局主办,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承办。共有40家市属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科协、团体会员受邀参展,为深圳市民和科技工作者带来一场科技盛宴。林洁同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林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林祥同志(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治平同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楠同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赴现场参观并进行亲切交流。

一众领导在指引下进行亲切慰问和参观展区

      集市现场共设40个展台,分为科技咨询服务区、科技成果展示区、科普教育互动区等三个专区,各展区工作者们现场为市民提供讲解咨询,并提供现场健康检测、科技产品体验、科普互动游戏等服务。

 

      我协会作为协办参展单位之一,协会精心准备了VR虚拟现实体验项目:水果冰箱及日全食,让人身临其境中,深受青少年的喜欢。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VR 虚拟现实技术将彻底改变整个感官体验,它将重新定义人类的视觉、触觉、听觉等体验基础,对游戏、娱乐、传媒、电影、教育、医疗、旅游、设计、展览展示等诸多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甚至将革新数字通信手段,天涯若比邻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