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为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12月14日,深圳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协会支部书记及会长李振喜同志主持。

李振喜同志

 

        李振喜会长精心制作学习材料和讲解PPT,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容分两大部分: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首先,李振喜会长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并着重理解两大方面的内容。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新时代”的概念是十九大报告中最核心、最基础的概念,也是最大的创新。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这个概念。并从七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新征程等进行理解。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1、以中国梦凝聚民族复兴强大力量;

        2、坚持“五位一体”总布局,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

        3、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

        4、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

        5、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李振喜会长对两大部分内容做了详细解析和讨论,并与各位党员领会其中精髓,讲述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

学习现场

 

        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吹响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号角。同时,从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看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社会组织应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协会应该围绕新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引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行业不断深入发展,提升协会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益,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李振喜同志最后总结,通过集中研讨、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落实当前工作,积极谋划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行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