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在智慧学校、智慧医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自主创新大讲堂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8

       如何实现智慧学校与智慧医院的智能化创新技术应用?       

       采用自动控制原理,搭建信息化平台,可以提高院校的管理能力;组建云机房,借助大数据分析,增进医教专业化水平。

我们需要在智能机电的基础上,构造感知型建筑、自动化建筑、信息化建筑、数字化建筑、多媒体建筑,逐级实现智慧化建筑的功能。

      本期自主创新大讲堂以“在智慧学校、智慧医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特邀请蔡丹确(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张发胜(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罗东(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产品线负责人,博慧特科技公司 总裁)、罗晶涛(美国泛达公司 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顾问)三位行业专家学者,把在学校、医院智能化项目的应用与实践经验,与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以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与发展。

      9月26日上午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二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在智慧学校、智慧医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自主创新大讲堂。专家学者、会员单位、工程商、房地产商、设计院等行业人士130多人到会,相聚一堂共讨智慧学校、智慧医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

 

会议现场

主讲嘉宾之一:

蔡丹确,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

 

主讲题目:智慧化医疗建筑、教育建筑的创新技术应用

      蔡丹确老师从五大内容:智慧到底是什么;怎样的建筑才是智慧的;医院应该围绕患者的康复故事来展开;学校的脉络线索是学生;创新型技术的应用探索。全面详细阐述智慧化医疗建筑、教育建筑的创新技术应用。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意识到,医院的本质就是物理人的再生产流水线,学校的本质就是社会人的再生产流水线,医护、教养人员都是这个生产线上的操作工。

      采用自动控制原理,实现上述生产流水线的自动化运转,可以提高院校的运行效率。采集生产流水线上各个环节的信息,搭建信息化平台,可以提升院校的管理跨度,实现相关业务的扁平化管理,从而提高院校的管理能力。组建云机房,借助大数据分析的迭代功能,有针对性地实施个性化的服务,必然增进医教专业化水平。

      最后,依托无线接入、便携设备、可穿戴装置,建立人机互动机制,实现人与服务的对接,创新建筑的服务体验。

 

主讲嘉宾之二:

张发胜,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博士

 

主讲题目:云计算时代,推动数字化转型

      张发胜老师介绍鸿普森多云管理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简称CMP)是一款帮忙企业构建云环 境,实现异构环境统一管理、 自动化部署 与运维、持续集成与交互的软件。

      它可以让企业可选用不同类型的设备、虚拟化技术及云供应商构建其按需交付的云服务系统。企业可以通过多云管理平台,实现IT自服务管 理,动态调度资源,异构资源的统一管 理、统一监控,自动化运维和应用自动化 编排、部署。从而最大限度提高企业IT工 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构建弹性计算平台,保障业务系统的可用性。

 

主讲嘉宾之三:

罗  东,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产品线负责人,博慧特科技公司 总裁

 

主讲题目:智慧教育

 

主讲嘉宾之四:

罗晶涛,美国泛达公司 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顾问

 

主讲题目:泛达医疗行业物理基础设施领先解决方案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听众提问

 

听众提问

 

主讲嘉宾回答听众问题

 

会后,听众与主讲嘉宾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