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BIM、物联网技术在超高层建筑中的应用”自主创新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07

从物联网、BIM、大数据、AI的角度解析智慧建筑和园区建设及管理过程中如何有效对设备和资产进行有效管控和运维,如何精确节能,如何进行人性化和个性化的设置,如何让建筑体现出智慧,如何让数据变得有价值。

  应行业发展需求,协会联合智宇实业、安冠科技于2018年12月5日在深圳科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BIM、物联网技术在超高层建筑中的应用”自主创新大讲堂,专家学者、会员单位、工程商、房地产商、设计院等行业人士160多人到会,相聚一堂共讨BIM、物联网技术在超高层建筑中的应用。

会议现场

大讲堂荣幸请到三位知深专家学者:刘三明(深圳市智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治策(深圳市安冠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博士)、黄家伟(深圳智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建筑集成建造事业部总经理),把BIM、物联网技术在超高层建筑中的应用与实践经验,与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专家围绕“物联网与智慧建筑”的主题,剖析了物联网与智慧建筑、智慧城市的关系 。智慧建筑是智慧城市的基本物理单元之一,物联网则是建立智慧城市的基石,是连接过去、通往未来的桥梁。

分析了中国尊项目运维管理平台物联网架构及优势,介绍了BIM与物联网结合,解决运维相关子系统的集成及展现,实现建筑设备的BIM视角下远程监控及BIM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了新技术在智慧建筑领域的应用落地。

刘三明(深圳市智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讲内容:物联网、智慧建筑与园区技术发展趋势

 

 

雷治策(深圳市安冠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博士)

主讲内容:超高层建筑BIM运维与物联网应用分享

 

黄家伟(深圳智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建筑集成建造事业部总经理)

主讲内容:智慧建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何莲英秘书长给三位主讲嘉宾颁发感谢状